一个瓶子

【巡礼】鸳鸯锅呀!北京首体和深巷子火锅店~

今天终于跑去YOI中国大奖赛期间取景的那家火锅店吃了鸳鸯锅ww!

lof主我虽说在首体附近活了这么多年,这家脚程范围内的火锅店还真是一次都没去过。中国大奖赛的时候不在北京,前些日子回来之后竟然拖到临行前最后一天才终于去了一回圣地巡礼,说来也是磨蹭到不可思议。

不管怎样!!火锅是吃到啦非常满足。

因为平时太习惯隐藏属性(?)了,也没打印图去找原图的角度拍照之类的,这里只能对比着截图看了非常抱歉。

首先是这家火锅店的位置:


可以看到离比赛场地的首都体育馆并不太远。

勇利一行人下榻的酒店是图上的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就在首体那边马路的正对面。这样看起来会选择这家火锅店也是有一定道理了吧(鉴于周边还真是没有什么其他比较有名的店家)。

然后是原作里店子的外观:


怎么说呢…确实是在一个很深的巷子里,我第一回过去还以为找不到,顺着路边走还是很容易发现这家店的。我是中午去的,下午就转移了也就来不及拍灯笼亮起来的样子啦。(抱歉这图我实在是正不过来了)

外观看上去确实是很能忽悠外国友人的那种类型ww很有种古朴的感觉。



走进了很惊喜地发现门口还有挂着YOI的海报,本来还想强装出一副只是淡定吃火锅的样子,结果到门口就已经破功啦ww



说起来火锅人少了去吃真的蛮…不划算?

前些天跟基友说好中午跑去吃火锅结果她半天没有回复我ww我当时都已经做好进去只要一份鸳鸯锅底点一份鸭血就结束的准备了。不过最后还是一起去啦,赞美跟我同行的基友!

到那儿差不多都要一点半了,店里人不算太多。门口进去之后依然有张海报不过忘记拍了。本来想厚着脸皮跟店员说想去当时勇利和维克多坐的十六桌,最后还是没好意思(。)因为边上的位置似乎比中间两排略小一些,我们两个人被引着落座之后就彻底怂啦。

不过不打紧,安慰一下我们做的位置刚好是在十六号桌的同排,也就是说从位置来讲就在勇利他们的背景布里啦,还是挺开心的。

接下来是点菜。虽然我蛮想还原一下原作里的菜式,但是…这家店真的没有醉虾也没有大闸蟹啊…倒是不知道为什么有黄焖鸡米饭。落座之后店员问我们要吃黄焖鸡还是火锅,速答:我们要一个鸳鸯锅。也真是太过着急了些吧ww。



(对不起我的图还是竖不过来)
说起来应该点一瓶啤酒来应景的ww虽然我和基友都还能喝酒,不过因为之后还有事情,这个就没想着还原啦。有点小遗憾。不过鸭血是真的很好吃,必须给好评,非常新鲜,嫩且滑。怎么说呢算是对的起价格吧ww毕竟这一餐最后算下来…还是不便宜啊。

截图的时候发现按照原作里的,维克多和ciaociao喝的是啤酒啊?没瞧见有白酒的瓶子,菜单上高度酒也就白瓶和蓝瓶的牛二,啤酒这是怎么能喝醉(到脱衣服)的啊?



所以我以为这个喝高了真的是有水分,你们觉得呢。

你们瞧啊背景里路人在的位置就是我们这回的座位啦!


我们这一餐直接吃到了下午四点…两个人吃果然还是有些累23333如果再多点人就好了(也许也就能安下心来要求去中间没人的十六号桌了呢)吃到这么晚说不定也给店子里添了麻烦吧…不过起码我们俩有好好地全都吃完了没浪费。

店子里除了我们这条道其他的地方都关了灯,于是原作里暖光的效果也就没了,开着的时候是黄灯,色调跟原作里还真是很像。

于是茶足饭饱之后我们在周边转了转就向首体的方向过去了。虽然走路也花不了太久的时间,姑且算是想循着光虹在ED里骑着自行车去体育馆的样子,借了路边的公共自行车骑车去了首体。



一般没有表演或者比赛之类的时候,首体会有一些类似“棉麻展销会”或者“冬季体育物品展销会”之类的活动,今天去的时候并没有,于是也就没有进去。虽然非常想去地下车库看看维克多把勇利弄哭的那个地方啦。

我因为个人一些原因大约是赶不上大奖赛分站赛的比赛了,虽然也不是年年在北京举行,不过举办的次数还是很多的。以前在这边看过两个花滑的演出,就在这个场馆,两次都算是商演吧?想想平时的生活这次跟动画里的部分有糅合在一起的部分,感觉非常特殊。

下榻的酒店是这边:




可以看到酒店就在首体的对面呢ww

酒店那张的取景大约是从我上面最后一张图左手边的方向。难得的天边一片金色,十分美丽。


最后和基友骑着借来的自行车边走边聊走了七公里,缺乏锻炼腿软手软,还是爬上来打了这篇小记。虽说是来圣地巡礼的,因为在周边生活了太久,莫名的感觉有些不真实。虽然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动画漫画这些,但这些场景就出现在自己的身边还是第一次,真是说不上的开心。

YOI从各种方面来说都是一部很真实的作品,爱她的叙事,爱她的人物塑造。但又美好到不免让人感觉有些虚幻,也许就像胜生家旅馆的名字,那是借着线条与色块描述的一处理想乌托邦。

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去日本九州的唐津看看,也非常想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慢慢走上两天,感受这种他们的世界于自己的世界有些交集的感觉,就有些像模糊了一些界线,让两个世界美好的地方得以互相交融。

小记就到这里啦,有机会的话,希望大家也都能在这些被认真描绘在他们世界里的路上行走一番吧。


谢谢你看到了这里。

评论(47)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