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瓶子

【维勇】红豆饭与厚蛋烧

红豆饭与厚蛋烧。

 

#时间点接在昨天那篇之后的部分,有兴趣可以看看前篇。→蜜柑与伏特加

#不知道明天吃什么了。

#我真傻,我光顾着看全俄花滑锦标赛还想着今年维克多肯定赶不上了,结果我把日锦赛的时间给忘了。就让我们假装这两篇里的全日锦标赛在27号之后好吗(。)心疼一波每年都过不了生日的Vic。

#他叹了口气,筷子从盘子上空划过,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没有夹住那块软绵多汁的厚蛋烧,埋着头就着饭碗狠狠地咬了一口空气。

 

 

 

 

一夜雪未停。天空是阴蒙蒙的灰色,模糊了白天时间的流逝。

 

勇利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熟悉却又陌生的天花板。

 

没有戴着眼镜,睡眼朦胧加上近视模糊的视野里是跟自己房间一样熟悉的装潢风格,陌生的是大小,他不记得什么时候房间变得这么大,不清醒的脑袋让他暂时忽略了这个问题。睡意还没有完全散去,他裹着身上的被子只觉得上面家里惯用的洗涤剂的味道令他无比安心。

 

惬意地在床上翻了个身,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自己的眼镜,却只摸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他花了两分钟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几乎全裸着躺在维克多居住的那间闲置宴会厅的大床上,这个几乎单指一条四角内裤。

被他的动作惊醒的马卡钦舔了舔他的手,摇着尾巴看不明白眼前这个自己很喜欢的人类一脸的生无可恋。

 

 

我又给搞砸了。

 

 

这是双手捂脸,发现自己回忆不起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的胜生勇利脑中仅剩的念头。

 

一夜雪未停。天空是阴蒙蒙的灰色,模糊了白天时间的流逝。看着一片阴沉的颜色,勇利并不知道自己醒的时候是什么时间。他在床头柜上找到了自己的眼镜和手机,带上眼镜按了手机的唤醒键,很好,没电了。

他拒绝去思考现在的情况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机械地套上了旁边单人沙发上放着的干净衣物。

 

 

他应该醒的不晚,走在楼梯上就闻到煎熟的鸡蛋的香气。好吧我至少没有错过早饭,他安慰自己。早餐是白饭和味增汤,小菜有烤鱼厚蛋烧和白萝卜泥,简单的和式早餐。他英俊的俄罗斯教练一看见他就乐得恨不得背后都飞起小花,一口白饭使劲咽下跟他道着早安。

勇利下意识地回应着,坐到摆着一份没有动过的早餐的位置前,依旧有点发呆。

 

好吧即使他错过了在昨天凌晨送维克多礼物的机会,他今天还有一天不是吗。

 

没错,完全忘记几个小时前自己做过什么的胜生勇利搅拌着他碗里的味增汤,发愁着自己没有送他教练礼物这回事。

可是一会儿要训练啊,要这么拖到晚上吗。说实话他其实还没有决定好用他备选的几个庆生方案中的哪个,本来想着昨天趁着气氛好一气给执行了的,现在看来他还是错过了机会。他叹了口气,筷子从盘子上空划过,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没有夹住那块软绵多汁的厚蛋烧,埋着头就着饭碗狠狠地咬了一口空气。

 

“勇利,宽子妈妈说今天晚上要煮红豆饭吃喔。”维克多突然说道。

 

勇利浑身一僵,突然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他攥起筷子用一种杀人的力道戳进面前可怜的,金色的软软的厚蛋烧里,冷静点胜生选手你现在身上唯一的不适只有宿醉的头疼不要瞎想些有的没的。然后他听到维克多补充:

 

“说是很吉利,为了庆祝我过生日。”

 

我亲爱的维克多,妈妈她说的很对。

 

 

 

 

今天的训练勇利可谓是走神的心无旁骛。逃避现实般地全身心投入训练,不论步伐或是跳跃的质量都高的惊人。

在勇利结束了最后一个横一字接阿克塞尔三周跳的练习之后,维克多表示今天的训练可以结束,激动地拥抱了他的学生,并欣喜地表示按照勇利现在表现出来的状态参见全日本花滑锦标赛肯定没有问题。

 

“勇利这次可得拿块金牌回来给我亲吻了吧。”维克多放开手向后退了两步,手指点着嘴唇饶有兴味地期待着他学生的反应。

 

黑发青年并没有像平时挑着眉毛满脸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表示自己的决心,也没有有些局促地摸头表达自己小小的不安。他转身缓慢向出口划去,几步之后由向前滑行转为后滑。他把自己微长的刘海撩起露出光洁的额头,点头微笑着向维克多示意,眉眼间只有一派平静。

 

哇哦,有点帅气。

并不曾在之前出现的模式令维克多小小的惊讶起勇利今天又扳到了哪个新的开关。

 

滑到场地外给冰鞋套上保护套的时候几乎想跪在地上的勇利盯着地上的纹路两眼发直。他冷静得有点绝望,觉得他又错过了送礼物的机会。

而他们两个回到家的时候,看着邮递过来的各式各样来自各位选手或粉丝的礼物勇利感到绝望得两眼发黑,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送礼物给维克多的人了。

 

他两腿发飘地走上楼,终于想起给他的手机冲个电。

 

开机之后看到披集给他打了至少十通电话,他觉得自己可能还经不住好友的圣诞祝福轰炸,在LINE上给披集留言后他点开了SNS随手刷了几页,各位选手不发表庆祝圣诞的日常就是对维克多生日的祝福。

哦,除了JJ,他只秀了圣诞没有祝福。

 

他刷到中午为止发表的状态就把手机丢到了一边。距离这一天结束还有不到七个小时,他还有机会。

 

 

 

勇利从楼梯走下来,看到维克多坐在暖炉旁拆着他的礼物。俄罗斯人不提前庆祝生日,所以这些都是特意预定的定时送上门服务的包裹。

很多盒子,很多信,很多祝福。

维克多揉着膝盖阅读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礼品卡和明信片,这阴冷的雪天令他多处关节都隐隐作疼。

 

勇利没有忽略掉这个小动作,他轻轻攥了攥拳头。

 

他和维克多其实都算是幸运的,他们避免不了小伤,却都不曾有过直接断绝以后运动人生的巨大病痛。大多数现役运动员关节和韧带都多少会有些在糟糕天气下就变得磨人起来的疼痛。

感谢神明慷慨的给他们留了些时间,在这未完全逝去的美好年华里遇见了彼此。

 

他恍然觉得他第一次看到维克多的滑行就在不久之前,电视里那个长发的好看的少年摇身一变,被一种叫时间的魔法幻化成现在这副英俊而成熟的模样。

 

他也走到暖炉前去烤火,一边听着维克多开心地炫耀着自己的礼物。

 

“勇利你看这个,今年连尤里都送我礼物了哎。”一只小猪的挂件。

“还有这个,雅科夫他每年都送的一样,真没新意呐。”

“克里斯挑的领带夹很好看,品味不错。”

“哦,美奈子还送了瓶顶好的红酒,她昨天带来的几瓶伏特加可真带劲。”

 

听到伏特加几个字勇利浑身一颤,所幸维克多并没有注意到,给他看了相熟的几个人送的礼物,就把他们整齐的放在一边了。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勇利送我的礼物哦。”维克多总结道,各式各样的盒子在他身边几乎堆成一座小山。

勇利有点发愣,“哎?”

“你不会是…又不记得了吧?”猜到勇利大约又是喝醉了的维克多觉得现在维持自己脸上的微笑有点勉强。

 

一些记忆的片段冲进勇利的脑海,他丢下一句突然想起来要给披集回个电话就逃回了房间。

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框显示着披集给他的回复,抱怨着他怎么又不接电话,SNS上早晨就开始炸翻了天了。

 

勇利几乎是颤抖的点开了SNS的客户端继续刷新着更早一些时候的动态,他终于刷新出维克多在早晨七点发的一张照片。

 

 

看上去是清晨,光线从窗子透进来给整个画面打上庄严的冷光。照片前景是交握的两只手上的金色戒指闪着温和的光,背景里是窗边花瓶里一只带着露水绽放的香槟色玫瑰。明明是灰色的背景色,却温柔的不可思议。

 

有些记忆突然鲜活在他脑袋里,一些带着蜜柑和伏特加气息的记忆。

 

那张照片的配字是Best gift ever。而给照片配字的本人现在正端着胳膊站在他房间门口笑的很危险。

 

“维克多你听我解释我已经想起来了!”

“这么说你刚才竟然真的忘了,可真伤我的心啊勇利。”

 

坏心眼的灰发青年走进房间,不容拒绝地单膝跪在勇利床上,弯腰凑得离他很近。

 

“需不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温柔地将未出口的回复堵住。

 

感谢神明慷慨的给他们留了些时间,在这未完全逝去的美好年华里遇见了彼此,令他们有机会去记住和忘记很多。

 

 

 

 

 

 

然而最幸运的并不是在这最好的年华遇见你,而是以后能与你朝夕岁月相伴不离。


评论(36)

热度(7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